甜崽小猫.

冷圈厨子
https://afdian.net/a/tf1119and0923

[祺泽]落叶颂

*虚构成分颇多 偏现实 be 小车

*七日更文计划DAY3 密码0105


“嘉祺老师,您有没有喜欢过的人?”他做游戏输了刚进圈没多久的新人,新人难免没分寸些,问题很刁难。


有啊,当然有,马嘉祺理了理风衣,怀表嘀嗒,节目上他当然不能说实话,快二十年的浸染,他和先前自己不喜的人平添了几份相似。

录完节目,他婉拒了节目组的饭局邀约,给助理、司机放了假,他就想一个人走走,在这秋风里。


泛黄的树叶飘啊飘,深秋的风儿吹啊吹,马嘉祺走在路上,看着人们急匆匆地行走,看着街边店铺,这世界在他的不知不觉中已经变了许多了,常去的店铺搬迁了,熟悉的音容笑貌远离了。


这秋天可真冷。就像他和他分开时的那个秋天。


十多年前的事了,现在的他已经三十多了,能够护得住他了,可是他与他早在那一年相距甚远,在各自人生的道路上渐行渐远。


他过得很好,有着自己的小家庭,追逐着自己的热爱,天凉时也有人给添衣。


他也很好,在圈内的地位越来越高,从小马变成了马老师。


李天泽是一个外表很乖内心却有点小叛逆的人,他有自己的执着和傲娇。一般事情上,他往往会遵循你的意见和意思,但只要他下定决心要做这件事,无论你是谁,都劝不回来他。

马嘉祺人生中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当年从重庆回郑州时,没有掩藏自己收不回去的笑容,没有给手机贴防窥膜。他和李天泽的聊天记录被拍到了,被分析,被解读,被骂营业,欺骗感情。公司给他们下了一张通碟,避嫌,这是他们远离彼此的第一步。当年的大热cp化为乌有,家族运动会的毫无交流,李天泽后退的步子,他和丁程鑫的站在一起。


可是世界上没有回头药。从回郑州机场那次起一直到2020年末,他们明面避嫌,私底下却还保留着联系。


那一天,tnt全员回到重庆的公司里,李天泽也在,借口请假离开公司,一前一后回到自己的小窝,两个少年终偷得半日闲,窝在沙发上打游戏。


“马嘉祺,你上啊!”

“贝贝,我……我真不会啊”

“哎,我教你”

这是马嘉祺人生中最美好的半天,也是仅存的温柔。因为第二天,他们就迎来了一场雨。


马嘉祺的妈妈和李天泽的妈妈都不是不上网的人,也都了解自家儿子,自从看到马嘉祺的机场状态和聊天记录,大概心里都有了数。又收到公司通知,有私生拍到了他俩一前一后回到同一个地方,就彻底明白他们对彼此的心意,立马赶到了重庆。


也不是她们太过于守旧,而是她们觉得孩子还小,加以训导,再把两个人分开,日后他们定会各自组建家庭的,成为自己小家的顶梁柱。

其实公司和妈妈们也都没说什么,可这也确实成为了压垮他们感情的最后一根稻草。流言蜚语已压得两个少年喘不过气来,家长的反对更是雪上加霜。他们都是有着事业心,也都不想看到对方的前途因为自己而不顺。


“小天,妈妈让你学乐器是想把你培养成一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公子,去跟嘉祺断了好不好?就当满足妈妈这个心愿了”

“嘉祺,妈妈知道你很喜欢天泽,可是你们现在都还小,又是养成系偶像,妈妈希望你们能好好再考虑一下”

“作为你们的老板,按理说,我是不应该插手员工的私生活,但是,我希望,时代少年团能好好地走下去,私生那边我会帮你们解决的。”

马嘉祺实在是不想听她们啰嗦,一个极温柔的人拉着李天泽的手摔门而出。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小窝,相顾无言。沉默着,还是李天泽先开的口。


“你的衣角是我的遥不可及,而我是你只能放在心底深藏的爱  


抵死缠绵了一宿,李天泽忍着疼痛离开了,他放下了,一张字条。


阿祺,

我们是没有结果的,你有你的星光大路,我有我的繁花满路,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,再见啦,永远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泽


其实马嘉祺早有预感,预感到他会离开他,可此时的他有什么办法呢?他不过是一个将将十八岁的少年,他身上不光有着父母的殷切希望,有着公司的厚望,有着粉丝的信赖,还有着六个队友的相互扶持,他终究还是做不到,抛下这一切。他也没有办法去挽留他,在机场,在tyt出道时,在tnt出道时,在每一个没有他的瞬间,他都和他在渐行渐远。


后来的他,有了能抵挡流言蜚语和亲人公司的实力,可是却不忍再去打扰他。


马嘉祺捡起几片落叶,将它们抛向天空。走过秋日的落叶林,在杏黄的银杏树和梧桐树下走过。


他是时候该走出来了。


鹤说:说不出口的都是遗憾 温柔刀刀刀扎人心



评论(2)

热度(28)